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江津雅安两地签订战略合作 探索两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通办

发布时间: 2020-08-31 13:4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31日讯 江津、雅安两地深度合作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体现,为形成良性互助、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两地在16个方面加强合作,让老百姓“异地通办”“就近可办”。

image.png

签约仪式。程山雨/摄

在政务服务方面,两地将加强政务服务改革协同。在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两地将全方位加强合作,加强智慧政务建设合作。

在数据资源中心、政务服务信息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等方面,两地将强化信息沟通,建立常态化交流学习机制,建立异地联办事情机制,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企业异地注册,档案异地查询,信用信息异地查询合作,审专家跨区域评审合作等。

在公共资源交易方面,推动交易平台建设互补,互相借鉴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市场主体信息互认,联合开展两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净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推动评标(评审)专家资源共享,实现两地优质评标专家、信息和场地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建立项目联动保障机制,通过技术协同、联合评标、共同研究交易流程规则及相关问题等方式,保障项目顺利;建立人才培养和互派交流机制,共建各类人才互派交流机制;构筑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

“推进两地政务服务信息共享、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共享和跨区域远程评标系统建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道。(程雅琦、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