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冲创5A 创建工作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20-08-31 13:5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31日讯 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作为重庆市唯一5A申创单位上报了文旅部。目前,白帝城·瞿塘峡5A景区全力冲创5A,创建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中景区指挥中心装修及景区预约功能基本完成,智慧导览对接中,停车场新系统二维码还在完善手续。

image.png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据悉,自白帝城·瞿塘峡景区5A申报文旅部后,2019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召开了“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对奉节县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白帝城·瞿塘峡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进行了专家评审,一致同意将其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今年3月,奉节县开始全面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誓师大会上成立了5A创建领导小组,实行书记、县长双组长制,下设综合协调、外部联络、景区建设、环境整治四个工作组,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志在必得的信心、完善机制,主攻项目,破难攻坚,确保创建任务完成。目前,景区风雨廊桥南桥头西侧塌陷区域石梯调平修复已按期完成并交付使用,管网线美化基本完成;托孤堂碑林正在挑选安装,检票口施工围挡装饰美化、刷漆中,花台立体墙面还在雕刻江峡文化,中轴线文创店前园石碑外框制作完成。

image.png

风雨廊桥已修复

与此同时,景区工作人员利用晨会加强业务知识、礼仪礼节、古诗词和普通话练习,学习《景区5A创建百问百答》,将抽查讲解员古诗词掌握程度。此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景区内商户开展明码标价、商品摆放、卫生清洁、各类证照等综合检查,并要求他们使用包装袋、餐盒等可降解塑料制品。(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