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瞄准“千亿工业”目标,云阳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 2020-09-01 14:4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日讯 加快发展、时不我待,千亿工业、全新启航。 8月14日,云阳召开“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吹响了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更为企业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发展动力。众多企业家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奋力谱写新时代云阳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信电子:乘“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东风 加快企业创新

本信电子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数据线束、汽车线束、电源线束等生产和销售的工业企业。公司于2017年9月签约落户云阳,2018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公司已完成1号厂房建设,安装20台机组全部投入生产,还将投入30台机组设备,并创建规模工业企业。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本信电子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创新发展增强了信心。该公司董事长徐本国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动力源泉。下一步,公司将尽快启动科技研发大楼建设,组建研发团队,培育引进高技术人才,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为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实的科研技术保障,力争2021年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徐本国介绍,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保姆式”服务,各个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21年将完成2号厂房和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增加100台机组设备,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以上,利税3000万元以上,解决500余人就业。

乘“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东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徐本国对公司的未来信心满满。他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协助县内各招商部门牵线搭桥,联系上下游合作伙伴,吸引电子产品上下游企业来云阳投资兴业,不断壮大云阳电子产业,共同推动云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洋俊实业有限公司:返乡创业正当时 助力家乡大发展

“千亿工业 ”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工业企业注入了强大发展动力。今年7月与云阳县签订招商引资协议的重庆洋俊实业有限公司,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拉开了项目建设大幕。

近日,在县工业园区人和组团,重庆洋俊实业有限公司环保新材料暨光电科技产业园建设工地内,项目设计相关的水、电、气、环评等单位工作人员正召开现场会,对项目方案设计、地勘等工作进行研究和探讨,地勘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进行测量、打桩、绘图等一系列基础工作。

该公司负责人黎小川介绍:“今天首先是地勘进场,随后,我们所有部门的工作将陆陆续续展开,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环保新材料暨光电科技产业园占地47亩,主要从事环保新型建筑装饰材料、智能光电、智慧照明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项目备案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项目环评。

公司负责人之一的黎小川是返乡创业的云阳人,在外从事相关行业已有多年。他表示,近年来,看到了家乡经济的发展壮大,希望能够把握住云阳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机遇,“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的召开和相关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激发了他返乡创业的动力和信心,重庆洋俊实业将乘着“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致力于打造渝东北地区环保新材料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并充分利用现有销售渠道、资源网络,以西南地区为基础,紧盯国内市场,通过“一带一路”将产品销往东南亚及欧洲等国家,努力实现“扎根云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

云阳亿联建材家居汽车城:乘势而上 促进市场繁荣 

“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为各家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增添了发展动力。云阳亿联建材家居汽车城正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品牌优势和创新优势,进一步促进市场繁荣。

作为云阳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云阳亿联建材家居汽车城目前入驻品牌商家491户,招商率达99.7%,今年上半年营业额达6.3亿元。企业负责人表示,云阳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促进云阳实体经济繁荣,为商贸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接下来,将带动全体商家鼓足干劲谋发展,并引导更多的经营户进行“个升企”的转型升级。

当前,亿联建材家居汽车城正乘着发展东风,联合各商家,积极筹备国庆期间的促销活动。

“更大力度投入市场运营,组织商户发展,开展各种促销活动、营销活动,以‘月月有促销、季季有汽车、年终送大礼’的经营理念培育市场,为云阳商贸业发展增光添彩。”云阳亿联建材家居汽车城副总经理欧展鹏介绍说,企业将积极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抓企业、抓布局、抓招商等精神,广泛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为云阳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渝峰乌天麻集团:为全县大健康产业添砖加瓦

作为全县大健康产业重点企业,重庆渝峰乌天麻集团近日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签署了乌天麻加工技术转让协议,企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研发成果转让给我们,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将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重庆渝峰乌天麻集团董事长张成生告诉记者。

渝峰乌天麻集团是一家集乌天麻野生培育、技术研发、加工、销售综合化的企业,其发展有效地改善了种植区域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有效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接下来,企业将以发展大健康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突破口,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锁定目标、抢抓机遇。袖子撸起来、精神提起来、步子跑起来,借助云峰山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借助优质的产品、借助市场的需求,为全县大健康产业添砖加瓦,推动全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张成生信心满满。

宏霖食品有限公司:用好用活用足农产品 助全县经济发展

“这个烤鱼味道不错,在我们校园肯定能够大卖!”日前,在宏霖食品有限公司,来自全市部分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来到这里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解,让企业产品以电商销售的模式,通过大学生创业团走进大学校园。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宏霖食品通过电商销售、直播带货等新兴模式实现了企业销售的成功转型。目前已销售了八百多万元的货物,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

重庆市宏霖食品公司董事长谭晓红兴奋地说,“下一步,将会用好用活用足更多的本地农产品,开发出更加优质的好产品,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养殖种植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电商渠道,把好的产品销往全国以及国外市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全县经济发展,为全县千亿工业目标出一份力。”

三峡云海药业:抓住机遇,把企业做大盘强

在三峡云海药业,这段时间,企业正在为上市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三峡云海药业公司董事长助理陈麟翼表示,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召开了企业座谈会,传递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企业家的信任、对企业的期望,释放出党中央保护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更好发展的强烈信号。对企业来说,无疑是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云阳聚缘商贸公司总经理刘在权表示,从这次座谈会看到了从中央到地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让企业有了更强劲的发展动力和意愿。下一步,将借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契机,把自己的企业做大盘强。

工业兴,脊梁挺;工业强,筋骨壮全县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云阳建成“四地一支撑”目标一定不会遥远。(付恋 付骜 陈小娅 刘婷 谭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