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沙坪坝警民携手助走失儿童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9-02 14:2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2日讯 近日,八中学生王洋杰与他的两名同学在小龙坎沙龙广场遇到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小孩只穿了上衣和尿不湿,光着脚在路上走,周围并没有大人照看。热心的学生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孩子的家人,由于该男孩年龄太小,语言表达不清楚,汪洋杰决定将小孩带到小龙坎派出所求助,让民警帮忙寻找孩子的父母。

路上为了安抚走失儿童,三名学生还自掏腰包给小朋友买了一个草莓蛋糕。将小孩送到派出所后,小孩一直哭闹着要找妈妈,值班民警抱着孩子一边安抚一边见缝插针的询问父母信息。最后,早教中心的老师和家长赶到派出所,对八中学生和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image.png

据悉,汪洋杰等三位同学性格都开朗阳光,在班级也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们和走失儿童素不相识而倾情相助,这种单纯而真诚的帮助,正是莘莘学子们品德优良的体现。希望这股由孩子们带来的正能量,能够感染更多的人,传递更多更暖的民生温度。(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