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流水潺潺,白鹭纷飞!铜梁这儿有一幅亲水白鹭图

发布时间: 2020-09-04 13:2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9月4日讯 立秋以来,在铜梁城区的原乡中央公园、望山公园、见水公园、人民公园里,一群群白鹭等野生鸟儿愉快地嬉戏、觅食、游玩。

image.png

image.png


位于淮远河畔的原乡中央公园,原本是一片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的荒地。如今,走进原乡中央公园,就来到了一座亲水的植物大观园,乔木、灌木、绿篱和各种花卉等相映成趣。在公园里,大批白鹭、翠鸟等野生鸟儿在水面上飞来飞去,不时驻足水草、荷叶间,样子萌萌的,十分可爱,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image.png

近年来,铜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区”,从生态破题,用绿色回答,以创新实践,着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环境常美的新格局,把最好最美的地方留给了人民群众。这不,原乡中央公园、望山公园、见水公园、西郊绿道......咱铜梁人家门口的公园和绿道越来越多,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开窗赏繁花、出门见森林,获得感、幸福感满满的。(谢凤 张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