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市域快线璧铜线节点工程顺利完成第一根墩柱浇筑

发布时间: 2020-09-06 13:38: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振宇、张浩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9月6日讯  9月5日,璧铜线节点工程铜梁换乘站顺利完成第一根墩柱浇筑,今年国庆节前将完成全部10根墩柱的浇筑。这是建设方和施工方积极克服疫情和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抢工期,突进度,确保重庆主城都市区首条市域快线——璧山至铜梁段顺利推进。

笔者在铜梁城区迎宾东路延伸段的一处施工现场看见,市域快线璧山至铜梁段的节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一根花瓶造型的墩柱已经竖立起来。据了解,这个节点工程(铜梁换乘站)全长1758米,均为高架线路,自去年5月动工建设以来,该工程一直在加紧推进之中。

“今天,我们完成了璧铜线节点工程第一根墩柱的浇筑,墩柱是一根2.2米乘以2.6米,高12米的花瓶式墩柱。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桩基开挖160根,承台30个。”市域快线璧铜线节点工程项目管理部部长王守毅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抢抓工期,加快墩柱施工,力争在国庆节前,顺利完成10根墩柱的浇筑任务,为国庆献礼。

据了解,市域快线璧铜线全长37.5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沿途规划建设车站9座,是重庆主城都市区东西方向的市域快线,也是重庆高铁、市域铁路、地铁“三铁”融合的示范线。

璧铜线预计在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铜梁到璧山只需要28分钟,待城轨快线27号线建成后,璧铜线还将与27号线互联互通,到时,铜梁至主城核心区只需要40分钟。(周振宇、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