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璧山区展开“党建引领 乡风治理”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7 13:3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7日讯 9月4日,笔者从璧山区“党建引领 乡风治理”试点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璧山区将选取来凤街道登凤村、正兴镇河堰村、七塘镇喜观村作为试点,全力推进平安院落、文明院落等试点院落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助推向上向善向美文明乡风形成。

据了解,本批试点将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指导、协同推进”的原则,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共建机制,以村级院落为主体,开展家风家教、道德评议、环境整治等活动以及文明礼仪、科普、法制、政策宣传普及等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推动具体工作落实落地,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支持治理工作,着力培育和谐向善、民风淳朴的文明乡风,为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林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