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彭水音乐爱好者创作《脱贫致富奔小康》 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9-07 13:4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9月7日讯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这几年各级各部门重中之重的工作。经过各级不懈的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近日,重庆彭水音乐爱好者创作《脱贫攻坚奔小康》MV,用朴实的文字、优美的旋律和丰富的镜头,展示扶贫干部的情怀、群众的自强不息和脱贫攻坚的成果。

“撸起袖哟,甩开那膀,齐心协力奔向小康……走一走田坎,看一看老乡,衣食住行是不是有了可靠保障……”这首MV叫《脱贫致富奔小康》,由彭水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应波作词、彭水第一中学教师廖明作曲,自媒体人冉林制作。作品反映了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战场”,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与贫困群众一道,想办法,谋出路,解难题,并逐步实现脱贫、满怀激情奔小康的巨大变化。

image.png

词曲作者表示,他们都是参与扶贫的其中一员,亲身体会并看到了帮扶干部默默而辛勤地付出,有的甚至倒在了扶贫路上。同时也感受到了在各级帮扶下,群众自强不息要斩穷根、摘穷帽、挪穷窝的动力,让农村发生巨大改变、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向小康。“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展示出帮扶干部,在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时的艰辛付出,展示出群众内生动力的不断增强,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并逐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的喜人变化。”曲作者廖明说。

词作者赵应波则表示,因为我是一名记者,也经常在跑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线,其实我也看到了我们群众精神上的变化和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说我就想创作这样一首歌来反映我们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因为感动在心,因此创作了这首词,就是想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用歌声表达出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斩断穷根铺坦途,齐心协力奔小康。”歌曲小样出来后,经过几天的制作,由音乐爱好者冉长会演唱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的MV终于出笼。“我感觉满满的正能量扑面而来,这首歌其实就是各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当中的一个缩影,以及他们必胜的决心,也谱写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让我深深的感动着。”冉长会表示。(杨哲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