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重庆本土电影《产房》将于20日上映

发布时间: 2020-09-08 13:2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9月8日讯 9 月7 日下午,由重庆知名作家王雨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产房》举行了映前发布会。据了解,此部“重庆造”电影将于9月20日在全重庆上映,该片从一线医务人员的日常生活入手,讲述了一个最平凡也最真实的英雄故事。 

“也许很多人对产房的故事并不了解,我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位医学教授,所以对医疗业务也非常熟悉,正因为有着亲身经历,我在写小说的同时调动了大量的鲜活素材。”编剧王雨说道,《产房》原名《护士长》,发表于上海《小说界》杂志。

image.png


本土知名作家王雨。

生老病死,生是人生的起点,产房是新生儿的初始驿站。产妇和家属都期盼母子平安,但若发生难以防范 的医疗意外,则会掀起不小的舆论,医闹头头从中推波助澜,更会火上浇油。从这层意义上讲,产房长期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产房中的医护工作者们常年治病救人,与死神搏斗,大医精诚,无悔 奉献,同样也是当代的平凡英雄。产房里每天繁忙紧张却井井有条,秩序 井然,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而电影《产房》意在唤起观众对善良和 人格的体察,以及对人性人道人际关系的思考和理解。 (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