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9-08 15:40: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8日讯 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就辖区两级法院股东诉讼案件审理情况在法院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中的总体排名有所提升,从2018年的119名到2019年的64名,再到今年的28名。重庆作为2020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的咨询城市,也在不断努力做出成绩和贡献。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在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这上半年期间,重庆五中院辖区两级法院共受理了股东诉讼案件共1192件,同比增长了4.38%,审理结案885件,同比降低了16.03%,结案标的额高达17.99亿元。这组数据是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努力成果的体现。

据悉,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是评价一个国家或者地区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依据,“保护少数投资者”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一级评价指标。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为2019年度全市民营经济司法保护专项工作的先进法院,也在高度重视着民营企业中涉股东诉讼的司法保护工作。为此,还专门制作了《股东诉讼指引手册》并在2020年5月29日通过官方微信的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发布了此消息。(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