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遂市场监管加强一体化合作

发布时间: 2020-09-09 14:17: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9日讯 为持续深化遂铜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9月8日,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四川省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

会议旨在推动形成开放、联动、高效的市场监管一体化格局,围绕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推进知识产权创新、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实现跨区域办案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市场准入异地注册、共驱知识产权创新、共推产品质量提升、共建公平竞争环境、共助品牌创建”等合作共识,为推动两地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6月,铜遂两地还签署了《四川省遂宁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深化遂铜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合作协议》,提出将围绕市场准入共优营商环境、重点监管共守安全底线、高质量发展共创竞争优势、执法办案共建公平竞争环境、监管维权共护市场秩序、知识产权合作共促创新发展、项目合作共推民营经济、人才交流共筑基础保障八个方面开展合作,加快两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