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全民消费“盛宴”来了!“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9-09 14:2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9月9日讯 9月8日,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正式启动。该活动以“爱尚重庆”购潮品、享美食、游山水、惠生活、赏夜色、助扶贫、汇双城七大主题为重点,组织开展37场市级重点活动和系列配套活动,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情趣高雅的消费“盛宴”,也为促消费、惠民生、稳增长注入新动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布置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成效展和“巴渝新消费”主题展两个展区。其中,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成效展犹如一条时空隧道,展示了“国际购物名城、国际美食名城、国际会展名城、国际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五大名城建设新成就、新风貌。巴渝新消费”主题展则聚集了新兴消费领域(新模式、新场景、新品牌、新业态)知名企业代表,通过直播带货、现场展演、VR体验、5G消费、智能家居、未来生活、高端定制等形式,打造沉浸式高品质生活互动体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了解和参与。

当天,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会同各区县和广大商家打造“爱尚重庆”消费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该平台面向市内外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提供重庆市相关消费政策、活动咨讯;汇聚商场、餐饮、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商家服务信息,满足消费者多元网络消费需求;在倡导市民线上消费的同时,号召更多传统商贸企业开展线上业务。消费者通过搜索“爱尚重庆”便可便捷登陆,领取商家优惠券,获取各类消费资讯。

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尚重庆”消费服务平台致力打造“消费信息权威发布者+生活惠民服务者”品牌形象,形成重庆权威的便捷消费信息、惠民信息官方大数据服务平台,有利于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呈现“巴渝新消费”主张,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也面向全国发布了新餐饮伙伴计划,并为首批入选重庆品牌馆的企业代表授牌。据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阿里本地生活官方甄选品牌馆(线上)的建设运营,聚焦头部品牌,面向互联网居民,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品质消费聚集区。一方面着力推动传统名品牌批量化触网转型,丰富在线品质供给,促进新型消费;另一方面则以老字号、名优特产为突破口,支持以餐饮业为主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实现供给结构优化调整,促进供给向优升级。

image.png

此外,启动仪式上,成都和重庆同步启动2020成渝双城消费节,发布成渝双城消费服务联盟宣言,聚力双城全域消费资源,商旅文联动,深挖双城城市品牌形象。

成渝双城消费节还通过双城云逛街,推荐成渝商旅文精品线路、成渝两地消费促进活动,展示成渝两地精品消费品牌、特色消费场景,展示成渝双城商、旅、文特色,以及成渝两地消费融合的新格局。

据悉,“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的启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助推全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务实举措。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表示,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也是享誉中外的时尚活力大都市。我们将以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为载体,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唱响“巴渝新消费”品牌,推进国际购物、美食、会展、旅游、文化“五大”名城建设,打造“国际范”与“巴渝风”兼具的国际消费魅力之都,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