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重庆璧山:村民小组通达率通畅率年底将达100%

发布时间: 2020-09-09 14:2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9日讯 “太好啦!终于通车了,不然我的黄花梨可能只有烂掉了。”日前,三合镇二郎村村民骆光友打电话给女儿说,家门口的那段路修好了。骆光友所说的这条农村公路今年上半年完成硬化,硬化后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产和出行条件。

近年来,随着璧山区“四好农村路”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村民像骆光友一样因此受益。

“农村公路既是扶贫路也是致富路。”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璧山区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交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中之重,着力补齐道路进村入户不通不畅的短板,加快推进面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网状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为村民脱贫致富开辟“小康路”。

根据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璧山区将建设“四好农村路”942公里,新解决69个村民小组通达和372个村民小组通畅问题。到2020年底,全区村(居)民小组通达率、通畅率达到100%,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因地制宜、便捷畅通、安全环保”的“四好农村路”网络体系。截至目前,通达任务168公里已全部完成建设;通畅任务774公里将于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

今年,区交通局还补充下达“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120公里,着重解决群众“最后一百米”的入户入院坝道路。其中,重点对3个市级贫困村(正兴镇大面坡村、三合镇二郎村、丁家街道三五村)加大道路建设扶持力度,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农产品物流“梗阻”,为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运输难题,切实让困难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曾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