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九龙坡区2020年最美教育工作者获奖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9-10 16:5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0日讯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一个人的茁壮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耕耘。2020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值此之际,重庆市九龙坡区开展了“2020年最美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以弘扬师德正能量,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为加快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建好新时代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各学校民主推荐、学校公示和教委相关部门审核,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教育工作者。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image.png

重庆育才中学 邹娟

邹娟,女,1980年6月生,中共党员,重庆育才中学英语教师,市级骨干教师,现任学校体艺卫中心主任。曾获全国文化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市教委“三八红旗手”等16项荣誉称号。近5年,带领学校学生艺术团获团体比赛国际级第一名1次,全国艺术展演金奖2次,市级艺术比赛一等奖30余次。参加国家级课题,并出版高中英语学生学习用书,7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

image.png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 樊玉婷

樊玉婷,女,1981年6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英语教师,现任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曾获全国、市级、区级优质课和教学论文比赛奖项19次,荣获区级、校级荣誉称号19次。积极参与教改课题研究,主研重庆市教委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指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泛读课程体系建构》。


image.png

渝高中学 伯志明

伯志明,男,1971年8月生,民革党员,渝高中学英语教师。曾获市区级以上教育教学奖项17次,在国家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8篇,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竞赛获奖5次。


image.png

九龙坡区职教中心 陈良华

陈良华,男,1977年9月生,中共党员,九龙坡区职教中心计算机专业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市考试院对口高职高考专家, 1+X改革全国统编教材编委会成员。曾获市政府教学成果奖等奖项19项,主持和主研教育部等各级课题6项,主编出版《商品图像处理》教材和教辅资料11本,主持专业建设项目9项。


image.png

歇台子小学 鲁玉娥

鲁玉娥,女,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歇台子小学语文教师,市级骨干教师。曾获市级、区级教育教学奖项39次,主研市区级课题结题3个,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文章6篇,所带班级多次获评区“魅力中队”。

image.png

石新路小学 谢文敏

谢文敏,女,1973年1月生,石新路小学数学教师,区级骨干教师。曾获区优秀教师、区优秀辅导员、区成绩突出教师等称号。曾获区级赛课一、二等奖;主研市区级课题结题3个,获区级教育优秀成果奖12个,所撰写论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2篇,获市区级以上奖项16篇。


image.png

高新实验一小 杨菊

杨菊,女,1971年7月生,中共党员,高新实验一小数学教师,曾获重庆市“最美女教师”称号。获市区级以上教育教学奖项16次;主研市区级课题结题3个,并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三等奖;多篇论文在市区级以上刊物发表。


image.png

鹅公岩小学 李炯洁

李炯洁,女,1982年1月生,中共党员,鹅公岩小学英语教师。全国青少年毒品教育“6.27”工程优秀教师,重庆市优秀教研组长,区级骨干教师,区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区三等功、区工作成绩突出教师。获市区级以上教育教学奖项19次,主研国家级、市区级课题结题4个,所撰写的论文在市区级刊物上多次发表。


image.png

西彭一小 游春凤

游春凤,女,1972年5月生,西彭一小语文教师。区级骨干教师,曾获评区“师德标兵”“书香教师”“优秀辅导员”。执教的课例《兰兰过桥》获“一师一优课”部优和市级一等奖,撰写的论文、案例获市区级等级奖16次,主研市区级课题结题4个,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篇,指导学生50余人次获市区级征文比赛等级奖。


image.png


九龙坡区实验幼儿园 杨瑜

杨瑜,女,1984年12月生,九龙坡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曾获区优秀班主任、区成绩突出教师称号。先后荣获市区级教育教学奖项30余次,主研市级课题1个,参编教育类刊物7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