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校企合作迎新篇 重庆市商务委系统高校与沃尔玛(重庆)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9-10 16:5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9月10日讯 9月10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积极推动沃尔玛(重庆)走进大学校园开展专场招聘,并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渠道、新空间,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问题,做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促发展”。

“商贸服务业作为重庆市第二大税收行业,是全市非农行业从业人员最多的行业。当前,重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迫切需要大批复合型、创新性人才。我们将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职业人,为重庆商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院长冉光学在会上表示。

image.png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华西区总监吕文介绍,近年来,重庆致力于营商环境逐步提升,沃尔玛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和巨大的消费市场,将持续增加在渝投资,并进一步促进消费和增加就业岗位。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上共计280名应届毕业生积极向沃尔玛(重庆)投送了自己的简历,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机会获得企业的青睐。“学习为大家提供了实习的机会,我们都非常的珍惜。”大三学生闫春花说道。

对于学校将岗位“送上门”的贴心服务,大多数学生们都非常开心。大三学生聂娟说:“临近毕业,大家都在为寻找实习工作犯愁,现在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实习机会,又是沃尔玛这样的大企业,我们都觉得很有保障。”(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