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铜梁女法医杨发英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 2020-09-10 17:0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0日讯 9月8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在铜梁举行授奖仪式,为铜梁区女法医杨发英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证书和奖章。

image.png

仪式上,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和平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授予杨发英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并为杨发英同志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证书、奖章。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夏斌参加授奖仪式。

“今天的荣誉不仅意味着光荣,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杨发英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法医,她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积极破译死亡密码,为死者言、给生者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杨发英是铜梁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作为一名基层法医,她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刑侦一线,勇挑工作重担、严守公平正义、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创新,累计勘查各种案(事)件2470余起,出具法医鉴定书1830余份,协助侦破命案86起、刑事案件3710余起,现行命案破案率始终保持100%,瑕疵案件和冤假错案“零发生”。

image.png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杨发英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一等功1次,荣获全国“最美职工”“重庆市人民好公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富渝兴民贡献奖提名奖”等荣誉。

杨发英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喜讯在铜梁区公安局引发热烈反响。

image.png

铜梁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高万洪表示,区公安局将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在全体民警中开展向杨发英同志学习的活动,教育引导全警以她为榜样,树立保先进的意识、学先进的情怀,让英模奖章在“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实践中熠熠生辉,积极为平安铜梁建设再立新功。

铜梁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崔道杰说:“我将学习杨发英同志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