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奉节:稻谷黄 秋收忙 金灿灿水稻迎来丰收季

发布时间: 2020-09-11 14:21: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1日讯 9月10日,笔者在重庆市奉节县甲高镇龙山社区七斗河看到沿线两旁金灿灿的水稻随风舞动,长势十分喜人,村民们趁着好天气忙着收割稻谷,有的手持镰刀忙着收割水稻,有的头戴斗笠忙着脱粒……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一派丰收景象映入眼帘。

image.png


收割现场。


据甲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甲高镇以乡村振兴为路径做美乡村旅游,立足自身优势,按“春观菜花夏观稻,秋品佳酿冬品油”发展思路,不断完善“一米两油”立体产业发展格局。2019年,甲高镇境内种植水稻9000多亩,今年种植水稻约1.1万亩,同比增长22%。同时,去年水稻亩产达1000斤,总产量达900万斤,今年因雨水充沛,适宜水稻的种植生长,预计亩产将达到1200斤,总产1320万斤,同比去年增长46%。

image.png


脱粒。


“今年雨水充沛,适宜水稻的生长,看着金灿灿的水稻,颗粒饱满,心里真是乐呵呀。”龙山社区2组贫困户卢祖仪对笔者说到,今年我家种植了1.5亩水稻,亩产近1200斤,按照2元/斤计算,今年仅水稻就有3600元左右的收入。


“夏粮能否丰收对确保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夏粮是我国粮食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甲高镇立足种植水稻地理优势,于今年4月插秧季,通过宣传单、广播、LED显示屏、院坝会等多种形式,鼓励辖区内13个村(社区)群众种植水稻。今年仅龙山社区就有300户农户种植水稻,种植面积近1300亩,预计产量达156万斤。”甲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周海媚、贾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