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沙坪坝公安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4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1日讯 “警察同志,这么热的天,你们还在入户清查,太辛苦了,请你们吃雪糕……”“喂,是小龙坎派出所吗?我看到门上贴了一张入户通知书……”自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小龙坎派出所的民警们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的话。

image.png

说起七普工作,家住家住黄桷园的赵女士深有感触:“太感谢这次人口普查了,要不然我的户口还没着落呢”。据了解,赵女士的户口原本挂在妹妹的户头上,现在妹妹另置新房,打算把原有房屋出售,买家认为房屋上还挂有户口,没达成协议。此后,妹妹便一直催着她迁户口,赵女士也很着急,可是她一直租房住,又无其他地方可投靠迁户,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好在民警上门普查,及时为她解释了落户政策,成功地为其办理了户口迁移。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小龙坎派出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认真谋划、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扎实推进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为弥补警力不足的短板,派出所与小龙坎街道、社区医院、居委会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期间,民警通过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拍照、办证送证35张,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100余条,张贴入户通知单4300余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70余起。同时,全方位普法、宣传户籍新政,宣讲《民法典》及安全生产、防盗抢反电诈等知识,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image.png

截至目前,小龙坎派出所清理核对实有人口58876人,实有房屋22356间,注销户口315人,办理户口迁移186户,更正问题数据10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