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脏乱差”市场逆袭翻身 全面整改展现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0-09-11 18:2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鑫 姚彦宇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说起“金龙农贸市场”,很多人想首先想到的就是一幅“脏乱差”的景象。特别是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金龙集贸市场是以“脏乱差闻名”的,先后多次被省、市媒体曝光。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脏乱差”几乎成了金龙集贸市场的代名词。

近日,呈贡区针对金龙农贸市场存在的摊位不规范、功能区域划分不明确、地面坑洼、排水设施不畅通、消防设施老化、公厕设置不规范等“顽症”,进行“问诊治疗”。从今年7月初开始,经过短短两个月的努力,金龙农贸市场已安装扶梯一部,改造经营门面30间、摊位100个,制作宣传画40块、展板20块,安装LED屏2块,铺设地板砖5000平方米,更换市场监控设备一套,规范全部市场内门头广告110余户。

上午9点,记者在金龙集贸市场看到,现在的金龙市场人头攒动,人声喧哗。市场将蔬菜区、鱼肉禽蛋区、商品区等区分开来。我们随着人群走进了蔬菜市场。只见里边的蔬菜、水果,鲜嫩丰富,琳琅满目。蔬菜摊上绿油油的青菜,白里透青的萝卜,水灵灵的芹菜,红润润的番茄,绿衣带刺的黄瓜,各类农副产品应有尽有。市民在摊位上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鲜嫩蔬菜。“现在市场环境好了,来得人多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蔬菜经销商说。

随着,集贸市场功能的不断完善,市场品味也明显得到了提升,市民的生活也变得更便利、更放心。

“现在我们的金龙市场整齐得很,又干净,市场秩序也好,买菜也好买了!”市场环境好了,金龙市场在市民心里的形象也开始得到了扭转。

金龙集贸市场这回算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不仅到处都是一派光鲜亮丽的场景,还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受到市场经营户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金龙集贸市场的更新,只是我区整治改造提升集贸市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鹏宇告诉记者,呈贡区共有26个集贸市场,包括室内标准化集贸、临时过渡性大棚、便民蔬菜销售点和标准化集贸四个大类。自呈贡区开展整治改造提升集贸市场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乌龙安置房集贸市场(呈贡城投渔浦鲜生)、新都惠景园智慧市场的新修,23个大小集贸市场和社区便民蔬菜点的整治提升改造。其中,惠兰园、沐春园、前卫营、雨花毓秀的4个室内标准化集贸市场和吴家营、斗南、小古城、下庄、上可乐、洛龙社区及人和源、聚龙的8个临时过渡性大棚市场已按照“一场一策”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梅子、古城、雨花、营盘、段家营社区及大梨园、蓝光天娇、三台路的8个便民蔬菜销售点已全部更新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自2019年以来,呈贡区坚持坚持“一场一策” ,指导各市场开办方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出的措施分类分步骤推进集贸市场和社区便民蔬菜点的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使全区集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管理水平普遍提升,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如今,走在呈贡区的各个区域,市民们都能轻易地发现一个又一个干净整洁、管理有序、文明时尚的集贸市场,人人都能轻松地在市场内买到自己喜欢的各种蔬菜、水果和肉食等。惠兰园集贸市场、沐春园集贸市场、雨花毓秀集贸市场、渔浦鲜生集贸市场……一个又一个光鲜亮丽的集贸市场已然成为了呈贡区的新亮点和新名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