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聚焦2020线上智博会》——“云阳有为,未来已来”数字经济时代广告新材料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5 14:2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5日讯 9月14日,2020年线上智博会“云阳有为,未来已来”数字经济时代广告新材料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举行。论坛上,云阳县举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县政府与重庆市塑料行业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广告新材料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签约金额近50亿元。

实际上,当今世界的关键技术中,大部分与材料有关。本次高峰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云阳县,把广告新材料纳入了全县招商引资及工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论坛现场,相关领域专家和行业精英围绕新材料创新应用及合作机遇展开了深入探讨。

“传统印刷依赖的是铅与火,真正要实现绿色印刷,材料方面的关键是绿色油墨及光子印刷,涉及到太阳能电池、显示等技术。”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郑强长期从事材料研究,他认为,新材料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

中国·金田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徐董对当今特别强调的环保材料,也抛出了自己的观点:一是无害化,二是低碳化,三是安全化。她认为,塑料薄膜在废弃后不应对环境造成危害,回收利用是塑料实现无害化的最佳途径。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5G时代,广告材料会延伸出更具特色、更智能化的新方向。

“广告材料创新将助推广告传播方式及内容创新,让广告成为知识、信息甚至理念传播的载体。”西南大学教授黄进为云阳“支招”,他建议在发展广告新材料产业过程中,不仅要引入金融资本,还要形成技术资本高地,产业园区可通过公司化运作,在技术资本支撑下反哺项目创新,把广告新材料以及绿色消费品结合起来,打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兼具的高水平园区。

云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云表示,云阳将围绕打造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广告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推进广告新材料产业生态化、集群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颜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