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聚焦2020线上智博会》——2020线上智博会数字经济时代广告新材料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5 14:21:5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14日上午9时,2020线上智博会“云阳有为,未来已来”数字经济时代广告新材料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重庆五洲大酒店大宴会厅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是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一场重要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云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塑料协会、重庆市塑料行业协会、重庆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协办。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美芳。

论坛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美芳就《功能高分子材料在广告领域的潜在应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郑强发表演讲。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郑强也为大家带来科技创新与新材料产业的演讲。郑强表示,以前的创新是靠经验积累,到了今天,没有知识的创新,是绝对不可能有技术的创新。广告的新材料,对于科学家和教授来讲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一个舞台,这个领域就得创新。

同时,中国•金田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徐董还与大家分享《后疫情时期 广告新材料的新思路》。

在高端对话中,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进表示,材料最基础、最重要的就是可持续性,然后就是绿色、环保。材料作为一个广告媒介,材料的创新应该是能够引导广告传播模式和方式,以及后面承载的内涵,而更多的是知识、信息,还有理念的传播。材料怎样丰富或者更充分展现这些内涵,怎样把先进光学杂化材料利用上,云阳做广告新材料产业就需要创新。同时,要引进更多的企业形成综合竞争优势。

据悉,广告新材料产业既是云阳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重要支撑,又是云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源泉。自2019年重庆市广告材料产业园落地云阳以来,金田塑业、彩纳新材料等一大批企业快速成长,大数据智能化与广告材料产业深度融合,开创了云阳“大数据+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云阳将牢牢把握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大机遇,优化调整园区布局,加大广告材料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集广告材料生产、广告产品包装印刷、广告艺术设计开发、广告材料装备制造、广告耗材配套等为一体的广告产业全链条特色产业园区,跑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

论坛中,还举行了盛大的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2个项目,总签约金额近50亿元。(徐勤、摄影/杨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