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铜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丰富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9-16 14:18: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6日讯 “家里蔬菜水果还有肉基本上都在这里买,政府评选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自然是最放心的。”9月7日上午,送完孙女去幼儿园,家住塔山坡的周兴群大妈来到位于龙城天街的重百铜梁商场开始为午饭购买食材。

为什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更安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要求非常高,销售的肉类和蔬菜必须全程可溯源,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处置到位。”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要建立并执行食用农产品供应商审查、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库存食品定期清理等制度,查验并留存入场视频的各类证照、合格证明文件,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感官检验,如实记录供应商、种养殖基地(屠宰企业)名称、品种、数量等相关信息。

笔者在重百铜梁商场发现,该超市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肉菜瓜果全部采用预包装形式摆放在货架上,超市工作人员还将严格依照食物特性和存放要求设定温度,确保食物的存储条件。

除了溯源系统,该超市还设立了快检室,可随时随地对肉菜开展自检工作,有效保障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快检室每天对所销售的食品及农副产品进行抽检并及时公示,让消费者及时了解超市食品安全状况,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农产品,及时召回并发布通告。”重百铜梁商场相关负责人潘承玲表示。

据介绍,目前铜梁已有2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据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扩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实施的范围,建设肉菜消费放心的消费环境,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丰富更安全。(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