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聚焦2020线上智博会》——自动驾驶中巴车将在永川全球首发!

发布时间: 2020-09-17 13:5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至17日,2020线上智博会在重庆举行。永川区以“重庆云谷 数字永川”为主题,携手23家知名企业,运用虚拟3D技术,1比1模型还原最新展品,全方位展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成效。

image.png

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智能新品首次亮相

本次2020线上智博会,永川区在官网平台虚拟展区设置展厅,涵盖永川及永川国家高新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应用等5个方面。

其中,长城汽车豪华SUV-坦克300,雅迪高端电动摩托M6、M8,德国SW高端数控机床,百度全国首辆无人驾驶中巴车等,都是首次亮相。

依托线上云技术,永川区将展品通过模型1比1进行还原,每个展品都有丰富的视频和图文介绍,能够线上点击一键获取,虚拟与现实相融互通,让观众不到现场,也能有媲美真实的体验感。

image.png

永川长城工厂智能生产线。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部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运营

9月17日,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发布会在永川举行,百度和金龙客车联合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中巴车将进行全球首发,西部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也将正式投入运营。

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永川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西部分园等3个项目,还将参加重庆市政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云签约。此外,永川还与中国电子学会、重庆市科协共同承办了2020第三届数字经济百人会议。

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赋能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永川区高度重视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机遇,着力夯基础、建集群、促应用。在智能产业、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领域积极谋划布局相关工作,先后出台了“高端数控机床17条”“大数据发展20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8条”等扶持政策,智慧之城、数字永川建设初见成效。

目前,永川已建成5G基站1651个,基本实现5G网络城区全覆盖;建成5G+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4个;打造了智慧政务、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商圈、智慧园区等平台建设。下一步,永川将继续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让数字经济真正赋能高质量发展。(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