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融信“益”起读书公益行动,助力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9-21 16:09: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9月21日讯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9月18日,重庆江津区石蟆镇仙鱼小学的操场上,十多名小学生用稚嫩的歌声,唱响这首《听我说,谢谢你》,整齐的手语和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不由得眼含热泪。

这是融信“益”起读书•公益月活动现场,令人动容的一幕。这一天,中国网两江重庆、融信成渝区域公司,携手共青团江津区委、江津区石蟆镇政府,走进仙鱼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一大批“开学大礼包”,用爱助力乡村教育,助力乡村少年,追寻未来之光。

image.png

“开学大礼包”为乡村小学雪中送炭

“感谢融信,你们送来的不仅是一个个开学大礼包,更是对教育事业和民族发展的责任心!”在捐赠仪式上,仙鱼小学校长王节对融信成渝区域公司的善举再三表示感谢。据王节介绍,仙鱼小学有学生106名小学生,教师8名,是一个远离城市的偏远乡村教学点,虽然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近年来学校的软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学生们搬进了新建的教学楼,也拥有了硬化的操场、全封闭的校园环境,但短板和弱项仍然十分明显,尤其缺乏课外书籍、文体用品等。看着学生们翻得卷边的课本和仅有的几本课外读物,老师们十分焦急,总是千方百计筹措物资,想为乡村少年们提供更好一点的学习环境。而此次融信成渝公司送来的书籍文体用品等,无疑是“雪中送炭”。

“少年中国计划”助力乡村少年寻梦未来

“公益不只是物质的给予,更是有温度的感受和付出。在追求商业理想的过程中,融信集团始终将海洋精神融入基因,秉持责任、高效、思考、创新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融信成渝区域公司品牌负责人高剑君介绍,从2014年起,融信集团就成立了融信公益基金会,先后向赈灾救济、公益联盟、城市运营、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逾2亿元人民币。而助力山区教育,关注乡村少年,一直是融信集团特别关注的领域,为此融信专门发起了‘少年中国计划’,并探索出了一条特色公益之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计划”自2017年发起以来,连续多年资助偏远地区的学校创立“融信国学希望阅览室”“公益奖学金”等,助力青少年学习成长。

image.png

据高剑君介绍,近年是融信践行“少年中国计划”的第3个年头,融信成渝区域公司在成都和重庆两个城市,同时举办“益”起读书•公益月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乡村孩子读到更多有趣的、优秀的书籍,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未来的天窗,看到更多可能。

收到“开学大礼包”,乡村孩子笑了

据悉,“益”起读书•公益月活动,是融信•阅见公益季的一部分,此外还包括“益”起徒步、“益”起写诗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已吸引3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一起感受到阅读和文字带来的力量。

为了给仙鱼小学的孩子送去最适合他们阅读的优秀书籍,融信的工作人员还专门向我市知名小学的资深教师请教,开出了一张包括《神秘岛》、《昆虫记》、《哈姆莱特》、《三个火枪手》、《一千零一夜》、《爱的教育》、《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等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单。此次公益活动也获得 融信的业主的积极参,业主康初涛就是全程参与的业主代表之一,他不但捐赠图书,还跟随融信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仙鱼乡,亲手将爱心图书和文体用品,发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

在在仙鱼小学的捐赠现场,当融信的工作人月和业主代表,将装有书包和文具的“开学大礼包”一个一个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上时,每一个孩子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image.png

捐赠仪式之后,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笔迹写下“感谢信”,争先恐后地塞到融信工作人员的手里。六年级的学生胡钰鑫在感谢信中说:因为你们的慷概,让我们感到爱无处不在。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努力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