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0第十二届“西漫”黄金周开启 快来璧山看动漫、尝美食、听音乐、品非遗

发布时间: 2020-09-22 09:2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清龙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璧山区召开国庆“1+3”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璧山区国庆期间假日旅游服务接待工作。笔者从会上获悉, 2020年国庆期间,璧山区在举办“2020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的同时,还将举办“首届大学城(西区)音乐季”、“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 首届璧山冷酒暨鱼兔烹饪大赛”等庆国庆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除了可以深度体验动漫之旅,璧山区还为游客准备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动漫大咖“空降”璧山四大类14项活动

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西漫”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和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采取“双会场”的模式同时举行。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将继续沿用往年的室内展览的方式,主要举行产品展销、电竞赛事等活动,观众购票进入。而璧山区将会场设置在室外风光秀丽的“网红打卡地”——枫香湖儿童公园,承接高峰论坛、创意竞技、创意展销、互动体验等本次“西漫”大部分活动,所有活动免费,观众不仅能体验“二次元”带来的精彩刺激,还能品味“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独特韵味。

image.png

本次“西漫”在璧山将举行四大类14项活动。第一类是会议论坛类,将于9月30日10:00—12:00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首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邀请电子商务、数字设计、动漫IP、游戏、科技、互联网等相关企业、相关高校、行业大咖共聚一堂,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出谋划策,推动产业落地;同时璧山区还将于 9月30日14:00—16:00在玉泉湖乐园举办企业湖畔沙龙,邀请企业代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进行项目路演,政企对接等。

第二类是创意竞技类,将于10月1日—3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西漫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成渝双城赛、西漫全国配音大赛总决赛、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动漫形象设计总决赛。

第三类是创意展销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汉服和洛丽塔服装展、二次元周边手办模型展、动漫痛车展、动漫美食街、“双晒”文旅展等活动。

第四类是互动体验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西漫派对等活动。璧山在活动期间将汇集贾凡、李向哲、云の泣、香菜猫饼、乃琦、句芒、猴子哥哥等数十位嘉宾和GOSER与粉丝见面互动。

国庆来璧山体验品音乐、尝美食体验非遗

璧山区在国庆黄金周举办动漫节的同时,还将举办“首届大学城(西区)音乐季”、“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 首届璧山冷酒暨鱼兔烹饪大赛”等庆国庆系列活动。

首届大学城(西区)音乐季将于9月30日—10月3日,每晚19:00—22:00在东岳广场举行,分别为9月30日“成·渝”双城·引燃之夜(开幕式)、10月1日“硬核动力·摇滚之夜”、10月2日“缤纷青春·流行之夜”、10月3日“躁动西区·璧山之夜”(闭幕式),邀请部分流量乐队和重庆大学城各高校的校园乐队现场表演,同时设置美食夜市、潮市场、极限秀场等互动娱乐活动,打造大学城师生国庆打卡必选之地。

image.png

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活动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秀湖水街举行。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将于9月29日9:00—10:00正式开街。国庆期间,将在小镇举行“非遗新国潮”主题活动,包括10月2日—10月3日“亲子国潮—国潮潮童秀&亲子秀”、10月4日—10月5日“礼乐国潮—汉服主题”、10月6日“能人国潮—魔术表演”和10月7日“数字国潮—VR体验、腾讯数字旅游体验、川美数字艺术展览”等活动。同时在9月29日—10月8日期间,还将在秀湖公园举行海外共潮生、江畔湖面演出—乘舟弦歌、宝贝六艺、扫码赛诗词、万人猜灯谜、非遗创意集市、兔为媒—抛帕招亲等七项“非遗新国潮”系列活动,引导游客参与体验非遗项目,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首届璧山兔·来凤鱼厨艺大赛将于9月30日到10月6日,每日下午16:00—18:30,在南门唐城“璧山冷酒”夜市举行。9月30日举行开幕式暨五彩国庆之白色恋人主题烹饪大赛;10月1日举行五彩国庆之绿意盎然主题烹饪大赛;10月2日举行五彩国庆之红红火火主题烹饪大赛;10月3日举行五彩国庆之金色满园主题烹饪大赛;10月4日举行五彩国庆之浓墨重彩主题烹饪大赛;10月5日举行冷酒品江湖(晋级赛);10月6日举行巅峰对决(总决赛),将前面晋级的12位选手分为两组,6人分别制作璧山兔,6人分别制作来凤鱼,依次进行比赛。12位选手共同合力准备三桌丰盛的晚宴,30位大众评审共享盛宴并打分投票,专业评委对每组选手的菜品进行品尝和点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曾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