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2020年慈善工作政策法规和业务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9-22 09:2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9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慈善法》及相关配套政策,提升全市慈善专业人才依法行善的能力和区县民政部门依法治善水平,满足新时代慈善工作发展需要,9月21日,重庆市2020年慈善工作政策法规和业务能力培训班开班。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作开班动员。

image.png

培训为期3天,至9月23日结束,将邀请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的领导、慈善组织负责人、高校专家教授等,从新的时代背景、从社会治理视角、从推动社会建设方面,对《慈善法》及相关配套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对当前及未来慈善事业发展进行深度剖析。培训还邀请了四川省慈善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会议要求,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担当新时代慈善工作新使命。区县民政部门、各慈善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各慈善组织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懂法、守法、用法水平;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职,依法加强对慈善组织、慈善活动的监管,共同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40个区县民政部门负责慈善工作的科长和市级慈善组织的负责人共145人参加培训。(重庆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