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丰收·圆梦小康”三门峡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2 14:0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静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静)喜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乐享丰收·圆梦小康”河南·三门峡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今日在陕州地坑院举行。该活动由中国网,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三门峡市陕州区农业农村局、北京中视丰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展现当地人民庆丰收迎小康的喜悦心情,讴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中国网农业频道对开幕式进行直播。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三门峡市农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耀武,陕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陕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自力,陕州区政协主席潘新乐出席活动。

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致辞

骆玉峰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五区一带”,聚力扶持“果、牧、菜、烟、菌、林”六大特色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下大力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带领勤劳的陕州人民在千里沃野上辛勤耕耘,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农民丰收节为平台,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把丰收的喜悦分享给全区人民、全市人民;要以这次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不忘初心担牢使命,扎根基层实干苦干,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坚实基础,在三门峡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中再立新功。”骆玉峰说。


10位新农村模范代表获得表彰


为劳动鼓掌,为农民点赞。开幕式上,来自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领域的10位新农村模范代表获得了表彰,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农民的使命担当。此外,主办方对三门峡市举办的2020年“新三农、庆丰收”摄影图片大赛专业组、手机组一、二等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办好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为充分展示三门峡市农耕文化及民俗文化,顺应227万乡亲们的期待,本次开幕式专门安排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节目——陕州十姐妹演唱《谁不夸咱家乡好》、锣鼓书《十碗席》、舞蹈《捶草印花》《天鹅之舞》、陕州梆子《美丽老家地坑院》等,提振农民精气神,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本次“乐享丰收·圆梦小康”系列活动由千墨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陕州地坑管理处协办。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直播带货活动,20位三农领域直播带货达人走进陕州地坑院进行直播带货,网上展销陕州区的农特产品和名优产品,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发挥助农增收的作用。

陕州十姐妹演唱《谁不夸咱家乡好》
陕州梆子《美丽老家地坑院》
锣鼓书《十碗席》
舞蹈《天鹅之舞》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