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铜梁:真情帮助解难题  企业热心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 2020-09-23 14:44: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9月23日讯 场镇道路路面修补,重庆庆龙锶盐、六汇建材、林水建材、吴穹钢碳厂主动捐赠13万元相助;陈安公路路面改造缺少资金,重庆鑫童氏业主拿出2.6万补齐了缺口;明月村建卡贫困户杨德容家庭经济困难,昊穹钢碳厂把杨德容安排到企业务工,让他每月有了稳定收入,还出资为他家硬化了室内地面……在铜梁区华兴镇,许多企业和成功人士踊跃献爱心,体现了企业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华兴镇小安溪河堤一景。

华兴镇是铜梁南部地区的一个山区镇,与璧山区连界。近年来,该镇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场镇改造、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个方面形成合力。镇里在发挥主导作用的基础上,动员和组织企业以及华兴籍成功人士积极参与。”镇领导说。

华兴镇在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上,持续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与企业家建立良好的政商亲商关系,并切实为辖区企业服好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心存感激,主动支持镇村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镇里还通过举办在外成功人士座谈会,组织他们参观,感受家乡发展变化,激发了他们致富不忘家乡、支持帮助家乡建设的热情。

华兴镇还全覆盖走访辖区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创业、用工、准入、转型升级、政策落地、降本增效、融资订单等难题,让企业得以持续健康发展。

庆龙锶盐公司是一家稳步发展的规上骨干企业。华兴镇帮助这家公司做好用工、污水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企业也为积极回报镇里的关心,主动拿出10多万元支持场镇改造和人居环境建设;重庆鑫同氏公司扩大生产需要用地,镇里积极做好厂房用地、电杆搬迁、周边群众纠纷化解等工作,企业不但帮助建卡贫困户脱贫,还承担了三塘村集体经济项目花椒的管理费用;在云南建工集团工作的华兴籍成功人士晏开明深受家乡发展变化的鼓舞,主动捐资支持家乡发展,还资助肖兴强、戴永福两户建卡贫困户整修房屋。不少的企业还在春节、教师节、重阳节开展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在2019年春节期间,华兴镇首次召开企业和成功人士座谈会,激发了他们支持家乡发展的热情,当场就收到捐款30余万元。镇里把这些爱心捐款全部用于“四类群众” 的房屋改造、自来水安装和农村人行便道建设等项目。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筹备成立华兴商会,把本土企业和在外的华兴籍成功人士聚集在一起,继续更好地为华兴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镇领导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