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又是一年丰收时!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铜梁会场庆祝活动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 2020-09-23 15:55: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9月22日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逢金秋飒爽,硕果累累之季,中国各地迎来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举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荷和原乡爱莲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来自铜梁的广大农民朋友们齐聚一堂,用最美的曲子,最美的舞蹈,表达欢庆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充分展示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引领亿万农民群众共同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历史时刻。

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在致辞中表示,铜梁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关键节点,这里风调雨顺、物华天宝,是全国产粮大区、全市蔬菜供应核心基地。我们一直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image.png

走进会场,金黄的麦穗、谷棚映入眼帘,舞台中央堆积的谷仓,满池的荷叶也为现场营造了五谷丰登的氛围。据了解,此次铜梁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通过在希望的田野上、把乡村建成群众喜欢的样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和丰收圆舞曲五个篇章来展开。

随着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被唱响,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舞者们手拿麦穗轻轻摇摆,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舞出了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梁区是重庆市农业大区,农业资源丰富,耕地面积93万亩,年产粮食35万吨、果蔬77万吨、水产品3.5万吨、禽蛋肉类11万吨,是全市重要的农产品保供基地。且先后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乡村振兴先锋十大榜样、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全市乡村组织振兴试验示范区,为全市乃至全国农村改革发展提供了经验。

勤劳的铜梁人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画卷。(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