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铜梁发放全国首例“能源贷” 助力缓解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20-09-24 13:05: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24日讯 “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办理也很方便,用‘能源贷’获得的这笔资金解决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9月22日,重庆祥臻自动化科技公司通过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从中国农业银行重庆铜梁支行成功获贷72.9万元,采购了生产急需的20余吨铝材。这是全国首例利用能源数据产品帮助企业贷款的成功案例。

image.png

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基于利用水、电、气、油等能源大数据,建立了铜梁高新区规上企业用能模型。中国农行铜梁支行也积极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普惠小微金融服务,依托能源数据模型与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共同研发了“能源贷”产品并试点推广,构建起“政府+企业+能源+金融”生态圈。

据介绍,“能源贷”产品是指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运用建立起来的用户用能分析体系,对特定用户的用能情况描绘“用能肖像”,并根据“用能肖像”对特定用户的生产经营状况、管理状况等作出综合性指标评价,中国农行铜梁支行根据企业指标评价向企业提供融资金融产品。

image.png

根据重庆祥臻自动化科技公司的贷款融资需求,中国农行铜梁支行依据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提供的行为习惯、经营业绩、管理水平、行业分类等四个大类指标,并结合银行的评价体系,对该科技公司进行了综合评价。最后,决定向重庆祥臻自动化科技公司放贷72.9万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  

接下来,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将在试点推广的基础上,持续释放能源数据价值,积极为造福民生和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出力。(冉若含、濮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