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江津区三支“郭明义爱心团队”爱心分队正式授旗

发布时间: 2020-09-24 15:4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9月24日讯 9月2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会暨“郭明义爱心团队朱杨爱心分队”成立授旗仪式在江津区朱杨镇举行。“当代雷锋”郭明义向“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市江津区朱杨镇机关爱心分队”“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市江津区麦腾农业爱心分队”和“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市江津区壬强劳务爱心分队”三支爱心分队正式授旗,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

江津区朱杨镇历史上乡人募谷集资建桥、杨氏孝善等故事广为流传,近年来,涌现出了舍己为人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3岁小英雄——王勇;“永不退休”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82岁老党员——何荣富;“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带领乡亲致富”的全国十大乡贤——蔡家泽;巴心巴肠为民服务的“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板桥社区“糍粑书记”——陈泽荣等先进典型。

在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开展行业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朱杨镇积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了解到该镇情况,郭明义爱心工作室从年前开始与该镇沟通磋商。在充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需求的基础上,与朱杨镇联合发起了“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帮扶活动。该活动累计筹集社会物资30万元,其中郭明义爱心工作室捐资8万元。

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此次授旗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弘扬雷锋精神与全区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雷锋精神和郭明义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image.png

据了解,郭明义曾先后获评全国“100名改革先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四十多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人民群众誉为“爱心使者”“雷锋传人”。从2009年发起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已建立1000余支分队,180多万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在全社会广泛掀起“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证明,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雷锋精神”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示范力和感召力。(陈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