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27 13:30: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9月27日讯  9月25日,借着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和消费扶贫月活动的东风,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在江北区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开幕。

image.png

当日上午,江北区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超过15000平方米消费扶贫展区里摆满了各色商品,贵州遵义、四川巴中、富顺及山东“渝鲁扶贫”重点企业组团进行展示展销,全市29个区县近500家企业,带来1000多种富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名优特新、老字号和消费扶贫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品尝购买。

image.png

“消费助力脱贫,我们义不容辞;汇集社会力量,形成磅礴洪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接续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消费扶贫,我们同行!”开幕式上,重庆市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等20家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发布重庆市消费扶贫联盟宣言, 并宣布消费扶贫联盟成立。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联盟成员单位,积极购买、销售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区县农户与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联系,助力消费扶贫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购买、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切实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经过前期的对接和洽谈,酉阳县商务局、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永辉彩食鲜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遵义蔬菜集团、重庆西部扶贫产业发展公司 、重庆市交运物流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在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签约项目紧扣服务节助力消费扶贫和服务中小企业两大主题,涉及消费扶贫专馆、专区建设,消费扶贫产品互联网+合作,“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新媒体和传统产业市场开拓等多个领域,意向金额超过5亿元。

image.png

据悉,第六届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从9月25至27日,为期三天。本届服务节“集合服务资源、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政府、服务机构和企业交流互动平台,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互惠、优质、便捷服务,通过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政策落地和企业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消费、服务脱贫攻坚。(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