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启航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9-28 15:0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28日讯 奋进“融”时代,扬帆再启航!9月28日上午,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亮相啦!

区委书记周少政,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种及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显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义明,区政协副主席唐勇等出席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授牌仪式。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种及灵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瑛通报区融媒体中心筹备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显镔宣读《关于设置重庆市涪陵区融媒体中心的通知》和涪陵区融媒体中心干部任职文件。

image.png


区委书记周少政为重庆市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授牌并讲话。周少政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建强新闻宣传队伍等方面,对区融媒体中心今后的各项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对大力支持融媒体中心建设、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区融媒体中心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改革转型步伐,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汇聚强大正能量。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融媒体中心建设,共同推动我区融媒体中心树立好品牌、创造好经验,为更好宣传推介涪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成立,标志着一个集新闻传播、舆论引导、政务发布、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新兴媒体的诞生,标志着一个拥有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等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全媒体矩阵已初现雏形。

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涂猛进表示,涪陵区融媒体中心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不断用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效诠释忠诚和担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坚持一体发展,坚持移动优先,探索建立“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坚定不移的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努力把涪陵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我区“舆论引导的主阵地、文化传播建设的主渠道、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和服务群众的主平台”,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丽涪陵幸福涪陵,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image.png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的前身是巴渝都市报和涪陵广播电视台。从1950年到2020年,一代代涪陵媒体人始终坚守舆论引导主阵地,记录时代风云、见证涪陵发展变迁。 

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砥砺前行,涪陵广播电视台致力于“以专业化新思维、打造一流城市台”,深耕内容生产,打造精品力作,主题报道有新意、舆论监督有力度、公益宣传有担当,内容生产专业能力被业界广泛认可。150余件作品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重庆市广播电视优秀作品奖、区县好新闻奖等各类广播影视奖项,近50件广播电视优秀作品斩获重庆新闻奖,多部原创公益广告获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专项资金扶持;上送重庆电视台用稿总量年年位居全市区县前列。

奋进新时代,抒写新篇章,涪陵区融媒体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移动优先,占领舆论传播主阵地;坚持内容为王,锻造媒体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涪陵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强大舆论支撑!(卢维、程新胜、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