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奉节县巧用文化墙 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9-29 16:3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29日讯 “奶奶,您看,这墙真好看!”

“这个画的是垃圾分类的宣传画,告诉我们生活垃圾怎么分类,怎样投放。”

“我知道,我知道,现在垃圾分类了,老师讲过,我看见村里的垃圾桶都贴上标签啦!”

在羽声社区文化墙前遛弯儿的杨奶奶耐心地给小孙女讲解着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画。

image.png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奉节县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在辖区内140个示范村(社),利用主干道两旁空白墙面彩绘垃圾分类宣传画,以简约明了、通俗易懂的画面,让垃圾分类的概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政府的宣传方式非常好,虽然家里有不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但谁又能天天看呢,这文化墙画得这么好看,天天路过就会不由自主地往那看,尤其是老人、孩子都喜欢看,这文化墙接地气,让人一目了然,很容易就能记住了”新民镇北庄村村民肖海龙说。类似的文化墙奉节县,33个镇街随处可见,共有1523块。


下一步,奉节县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完善各项措施,加大宣传指导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提高他们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奉节县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