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壁山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 多位国家级非遗大师前来助阵

发布时间: 2020-09-29 16:3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9月29日讯 9月29日,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启动。活动仪式上发布了璧山文化旅游IP形象——兔小儒、兔小雅,以及5G璧山数字文旅小程序—云游璧山,展现儒雅璧山的内涵以及科技璧山的魅力。

为了更好地书写璧山非遗故事,传播元气璧山好声音,非遗小镇聘请了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吴闻鑫,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徐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啟慧,蜀绣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康宁、黄敏等五位国家级非遗大师,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


image.png


文化带动旅游发展,旅游促进文化创新。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以下简称非遗小镇)依托于秀湖公园,基于文化新经济成长性思维,打造了以非遗研学为支撑业态,叠加非遗美食、非遗住宿、非遗体验等为核心内容的综合性业态。打造非遗小镇,有助于形成新型非遗旅游业态,带动璧山文旅产业发展,使非遗生活化、产业化。

据悉,璧山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与传承,从“世界非遗、中国非遗、重庆非遗、璧山非遗”四个维度建构,不遗余力打造非遗小镇。目前,非遗小镇已引入潘啟慧微刻、胡泽宇微雕、康益森手工皮鞋、中式非遗美学——汐隐宫等多家非遗品牌,植入VR体验馆、智慧讲解机器人、无人售货车等前沿科技,强化非遗活态展示与场景体验式消费,实现“文化+教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非遗传承发展。


image.png


活动现场,中青旅、途牛、腾旅文旅汇等企业完成签约仪式。据了解,非遗小镇现已入驻32家非遗企业,引入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人,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2人。


image.png


国庆期间,非遗小镇还将举行“非遗新国潮”系列活动,包括猜灯谜、赛诗词、中秋主题灯会、战鼓广场运动会、非遗文化博览会、国潮潮童秀、汉服主题展、非遗技艺表演、VR体验、川美数字艺术展览等,届时各种精彩活动,嗨翻您整个国庆假期。(张世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