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江津:石蟆镇农民丰收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00: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9月30日讯  田间稻谷黄,秋收正当时 。9月28日,江津区石蟆镇“稻谷飘香说丰年·脱贫致富奔小康”农民丰收节在该镇登云村开幕。

石蟆镇是农业大镇,粮食播种面积常年保持13万亩,粮食产量达6.5万吨,主粮水稻已达3.5万吨。近年来,该镇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建成水稻示范基地一个、高标准基本农田2.1万亩,开展水稻全程社会化服务2600余亩,探索“三社”融合促“三变”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该镇以香蕉、橄榄等特色农业为依托,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一庙一岛四园”旅游格局,农业产业成为石蟆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当地农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image.png

当日,活动在喜庆热闹歌舞中表演拉开帷幕。歌舞、杂技、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让现场嗨翻天,掌声此起彼伏。除了文艺表演外,现代产业示范基地的中稻机收成为此次活动一大看点。伴随着收割机的隆隆作响,颗粒饱满的稻谷顺利脱落,粒粒归仓。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做靓“江津粮仓”这张特色名片,石蟆镇在登云村积极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种植高标准生产稻田150亩,实现全程机械化操作,打造优质水稻全产业链条,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以点带面进行铺开,带动农户增收,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落地见成效。

看着稻田丰收盛景,机械收稻如此高效,一旁的村民们不禁拍手叫好。据了解,今年则是石蟆水稻基地丰收的第一个年头,亩产约600公斤,超过预估值15%,预计产量将逐年递增。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脱贫户以及帮扶人先进表彰、特色农产品展销及直播带货等活动。(王豪 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