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华蓥市开展“乡村振兴魅力乡镇”脱贫成果展示暨华蓥市第一届农产品推销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07 12:21: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徐虹

中国网10月7日讯  为充分展示华蓥市各乡镇(街道)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效,宣传推介华蓥市特色农副产品,强化推广农业品牌,营造招商引资良好环境,让广安市民朋友、企业家更加了解、关注、支持华蓥,寻求华蓥农业产业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宣传华蓥广大群众通过勤劳智慧过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10月6日,华蓥市在广安市民广场开展“乡村振兴·魅力之乡”脱贫成果展示暨华蓥市第一届农产品推销节活动,来自12个乡镇(街道)给市民们展示了华蓥市乡村振兴成果的特色农产品。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山出席活动。

近年来,华蓥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6年在全省率先“摘帽”,今年8月代表四川省88个省定贫困县,成功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华蓥市全面落实广安市委工作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农业产业紧紧围绕“四优四特”练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以打造川东优势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为目标,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地标特色农产品和华蓥山公用品牌建设,成功培育蜜梨、葡萄、花卉、油樟四大产业名片,建成扶贫产业基地9.4万亩,生产出许多绿色有机、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既有像“广安蜜梨”“华蓥山蜂蜜”“甘溪农家”等人无我有的“独一份”农产品,也有像冠玉琵琶、蓥山红葡萄、高兴柠檬、天池翠里等人优我特的“特别特”的农产品;既就像大闸蟹、跑山鸡、烟熏土猪肉等人有我优的“好中优”的农产品,又有像华蓥山油樟、花卉苗木及三月笋等特色林产品,更有具有地方特色的针绣布艺产品。(敬澜红、周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