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忠县:流动放蜂人,一路“追”花甜如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2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9日讯  10月4日,在忠县城郊忠州中学银山新校区附近,成群结队的蜜蜂正在空中翩翩起舞,嗡嗡唱着歌。笑容满面的流动放蜂人老秦和老杨正穿梭在蜂箱之间不停忙碌着,“双节”长假坚守蜂场不回老家,为的是酿出金秋最后一口蜜。


image.png


54岁的放蜂人老秦与46岁的杨师傅来自贵州,在忠县为一陈姓老板打工放蜂。老秦说,他们刚从万州转场到忠县10多天,下一步将会迁徙到云南。随着秋季到来,百花已谢,只有少数野花盛开,现在主要是备足“余蜜”,好让蜜蜂平安越冬。


image.png

与老秦聊天中得知,他放蜂已有20余年,今年从3月份出来打工,至今都还没回老家一次,每年转辗多地,往返于云南、贵州、陕西、四川、重庆等省市,行程1至2万公里。他们搭住临时帐篷,风餐露宿,长年累月在外奔波,又无电视看,唯一能消磨时间的就是两人聊天。要是想家人了,便用手机打打电话,以解思乡之愁。


老秦乐呵呵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转运蜂箱长途奔袭,高速公路都会免费。虽身处异乡,但蜂场老板对他们也很好,一个月也有4000元收入。盛花季节,340箱意蜂一季能产近2吨蜜糖,他相信,日子也将越过越红火,生活才会甜如蜜。(成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