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秋、国庆”特种设备安全 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14:04:26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日,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制定了专项检查方案,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及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气体充装单位等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9月21日至23日,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检查组先后到人员密集的住宅小区及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商场对在用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各使用单位的设备运行、设备定期检验、维修保养,及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的建立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已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强化监管力度,坚持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零容忍”,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理,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切实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