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街道吹哨 多部门报到 研讨引摊入市点建设事宜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7:49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整治辖区占道经营问题,营造安全、舒适、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斗南街道发起“吹哨”,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呈贡大队、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市网格中心呈贡分中心等部门积极“报到”,共同研究解决占道经营、建设引摊入市点相关事宜。

近期,斗南街道办事处接到昆明邦元置业有限公司拟在彩云中路与兴呈路交汇处附近建设滇SHOW展示中心广场、开办滇SHOW集市的申请书。据了解,该项目计划设置摊位229个、公共餐区2个、DP打卡点4-6个,既为斗南街道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提供较规范的引摊入市点,又为辖区市民群众提供较便利的消费场所。为了更好的支持和指导辖区企业的项目建设工作,同时为建成运营后的规范管理打牢基础,9月17日上午,斗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与前来“报到”的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了研讨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滇SHOW展示中心广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规模、摊位设置、辐射范围等方面的介绍,并查看了相关资料后,分别结合各部门职责从杜绝暴露垃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以及做好营业执照办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充分商议、慎重决策,斗南街道与各部门就滇SHOW展示中心广场建设达成如下共识:一是要做好噪音扰民防范工作,搭建的临时建(构)筑物及时上报区城市管理局备案;二是要做好停车场设置及车辆管理工作,维护好公共秩序;三是要确保商户持证经营并向区市场监管局备案,同时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四是要设置消防水栓,预留好消防通道。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