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呈贡区妇联“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庆双节

发布时间:2020-10-10 13:21:32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把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文明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之时,呈贡区妇联组织了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各街道妇联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呈贡区最美家庭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60余人在呈贡区图书馆开展了一场温馨感人的“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呈贡区第一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长尹春艳分享了作为呈贡区驰援武汉的4名医护工作者之一的她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的难忘经历,以及家人对她的支持和关爱;呈贡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凡则帅分享了妻子始终如一对他的默默支持,让他得以顺利完成繁琐的“套路贷”等社会影响力极大的案件;呈贡白龙潭社区居民的“贴心人”杨大琼在家人的支持下,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平凡工作汇聚成爱的洪流…








8个家庭不同的家庭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鼓舞着大家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加倍履行好家庭责任,承担好社会责任,养成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以家庭的平等、文明、和睦、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与和谐。

呈贡区妇联主席李稀梅介绍,参加这次分享的8个最美家庭是从呈贡区妇联这几年评选出的80多个最美家庭中选出的,希望通过他们的分享能形成良好的带动作用,让呈贡区“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在全区唱响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主旋律。下一步,呈贡区妇联还将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深度挖掘“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中蕴含的美德元素和价值内涵,通过持续举办“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递进逐层开展一系列寻找“最美”、发现“最美”、争做“最美”的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