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能”断家务事,社区妇联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3:36:22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依法更好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以及提高对《民法典》的普及,提高学法用法懂法执法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呈贡区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普法活动。

《民法典》宣讲活动

9月17日, 龙街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妇女代表、妇联执委、部分社区居民在社区培训室开展了2020年昆明市龙街社区女性大讲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宣讲活动。

活动由龙城街道司法所杨云萍所长向到场居民宣传民法总则、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家庭、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居民讲解草案中新增的各类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条文。通过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亮点进行解读,并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在辖区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观看民法典普法系列节目

殷联社区妇联发挥组织宣传、引导、教育妇女的优势,9月16日上午组织观看以“清官能断家务事”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系列节目活动。

节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今后将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宣传、学习和推进“民法典”的实施,注重在工作中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时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界限,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