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各级妇联开展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3:40:32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我们迎来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现代科学知识的重要信息载体,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利于消除语言交流障碍,促进各民族群众获取有效信息,学习先进文化和科学知识以及技术。呈贡区各级妇联围绕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活动。‍

洛龙湖社区妇联

一是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推广普通话宣传内容,并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功能转发,让更多人知晓;二是利用社区电子屏滚动播出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标语;三是利用社区宣传栏、小区楼道温馨提示栏进行宣传,加大宣传范围。通过宣传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说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为促进我国语言文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春融社区妇联

2020年9月18日上午,春融社区妇联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奔小康”宣传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普通话有利于更好的和别人交流,普通话是也是我们民族的象征,学习普通话,有利于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一起维护国家社会的统一,增强民族自信心,同时学好普通话,才能更好的学习其他知识。

星浦社区妇联

近日,星浦社区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热情投入,人人说好普通话,用优美生动的语言温暖彼此的心;写好规范字,用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展示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树立文明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