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社区妇联开展“重视家庭教育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宣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0 13:43:40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切实提升社区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传承弘扬好家风家训,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区,提升社区文明程度,9月9日下午,斗南社区妇联开展了“重视家庭教育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宣讲培训,共47名家长参加。

培训邀请昆明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徐萍老师讲授。徐萍老师围绕“传承家风家训 共创和谐社区”主题,从家庭、家教、家风、家训以及如何教育孩子传承五个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针对家庭教育,徐老师告诉家长们要注重言传身教,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孩子,要通过家庭教育正面引导。在孩子犯错时,家长不能推脱自身责任,要真正认识到家长对孩子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从而以身作则,通过尊重、共情给孩子以选择的权利,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

针对家风家训,徐老师借古喻今,通过古今中外的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向大家展示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以及家风家训在家庭进步、中国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徐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引人入胜,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得到一致赞誉。家长们表示如果我们每个家庭都能做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那么无数家庭的好家风会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正所谓“天下兴亡,家风有责”。

通过讲座活动,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及时发现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让不少家长对“如何教育孩子,如何与孩子交流、沟通”有了新的认识领悟。斗南社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好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做好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为建设幸福文明斗南、和谐斗南奠定基础。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