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奉节:“乡村旅游”借势而上 好资源转化为好产品

发布时间: 2020-10-10 13:42: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0日讯 国庆长假最后两天是难得的好天气,许多市民抓住假期的尾巴选择在城区周边出游,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的三峡原乡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三峡原乡景区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旱夔门,今年3月旱夔门进行开发建设,一期开工建设10个项目,主要包括农副产品销售中心、花海、景区大门、步游道、3幢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民房改造等项目。景区将好资源转化成好产品,旅游项目的升级也给游客带了更加舒适的体验。

“这个景区我以前来过的,这是第二次来了,这来增加了很多游乐设施,风景比原来更好了,特别适合拍照。”第二次来三峡原乡的倪良江表示。

据了解,三峡原乡自7月初开园以来,接待游客近6万人,最高峰每天接待2000多人,客流量带动了当地的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今年63岁的唐翠西的家位于三峡原乡景区内,自开园以来她就在景区内卖小吃和旅游纪念品,三个月的时间收入就达两万多元。

随着村庄变景区、农舍变旅舍,村民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村民唐钢魁得知今年景区开园的消息,辞去了在外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始了小本经营,当起了售卖山货的小摊主。“卖点儿烧包谷,炕红苕,烧包谷一天卖得到三四十个,炕红苕卖得到十多斤,收入还不错。”唐钢魁高兴地说道。

看着游客纷至沓来,农副产品销售、农家乐生意异常火爆,唐钢魁也希望能在这个乡村旅游的大舞台施展身手。“下一步就是计划把农产品、农作物都丰富起来,把农家乐兴办起来,借助发展旅游的东风平台,希望能发家致富。”

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更是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村民由原来单一的农耕经济逐渐转型个体经营户,农家乐由原来的3家发展到7家,经济收入明显增加,推动着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