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黔江“双节”大丰收,接待游客137.08万揽金6.3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0-10 13:4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0日讯 双节假期结束,黔江旅游数据喜人,2020年国庆中秋黄金周黔江区共接待游客总人次137.08万人次,旅游综合总收入63423.6万元。

image.png

假日期间,虽然一直天气不怎么好,但黔江景区活动纷呈,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国庆中秋茶会共庆“中国节”。假期第一天,国庆中秋茶会在黔江城市大峡谷举行。游客们在茶香中感受传统,共庆“中国节”。100名茶艺师和游客一起,演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备茶、温器、投茶、摇香、泡茶、请茶等环节。几番提壶换盏,现场茶香四溢。此次茶会通过“景区+茶文化”的形式,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共庆国庆、中秋节的同时,也向游客推介黔江旅游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非遗文化景区上演。在城市大峡谷和濯水景区,舞狮、变脸、连响等非遗文化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舞狮”是中国民间传统表演艺术。狮子又是祥瑞之兽,舞狮,热闹红火,可带来好运,所以每逢佳节都有舞狮助兴,祈求吉利,寓意祈福祥瑞。“变脸”是我国川剧表演的一种戏法,川剧“变脸”绝技源自传统戏《归正楼》。最初,演员脸罩用纸壳面具,后来改用草纸绘制脸谱,依次粘贴脸上,临场以烟火炭火渣或折扇掩护,层层揭去。黄金周期间,以“双节同庆·畅游中国峡谷城”为主题的国潮亲子文化旅游节在濯水景区花田内举行,结合了濯水天地良心文化的创意打卡装置,现场6米高的“天地音乐柱”、7米大的“良心月亮”,成为此次活动亮点之一,打造了黔江双节文化新IP。同时,濯水古镇、爱莉丝庄园组织了国潮快闪互动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为国献礼,挖掘中华传统民俗,让现场游客直观地体验和感受国潮文化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舞动土家舞蹈欢度假期。乘坐游船、高唱国歌、挥舞国旗,游览神龟峡景区,舒畅无比。黄金周期间,神龟峡风景区为游客开展“举国旗、唱国歌”活动,还有很多文娱演出节目,比如游客唱山民歌比赛等。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市民族歌舞团每天在黔江区濯水古镇神龟峡景区分别为游客表演一场民族歌舞,让游客在景区游玩度假的同时,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