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14:12:06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深化“文明餐桌”行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9月8日下午,由呈贡区委宣传部联合呈贡区文明办主办,呈贡区妇联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活动启动仪式在呈贡老城文化广场举行。呈贡区委副书记李友华、呈贡区妇联主席李稀梅等领导,以及各街道、各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餐饮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号召广大市民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旧俗,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现场还准备了“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的签名承诺墙,在场领导和市民们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厉行节约的决心。现场还准备了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歌舞文艺节目,梅子社区巾帼文艺队也在现场表演了节目。热闹的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呈贡区妇联到现场发放《制止餐饮浪费,我承诺: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和小礼品,讲解节约小常识,引导市民提升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真正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排起了长队领取,居住在附近的一位大爷表示,这些资料会拿回家,让家人一起阅读了解,带领全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呈贡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广大执委、巾帼志愿者、团体会员,以及餐饮、旅游等行业女性的作用,引导更多的个人和家庭加入到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分类用餐等行动中,助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