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秀山“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0-10 13:46: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10日讯 近年来,随着电商产业的飞速发展,秀山县不断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让“电商+精准扶贫”成为了脱贫攻坚“生力军”。

建立农村电商乡镇服务中心11个、乡村服务站点200余个,自主研发电商平台“村头”,物流园区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入选阿里巴巴贫困县农产品电商销售10强县。建立电商产业扶贫基地2000余个、认证特色农产品基地163个、发展电商企业1760家、网络店铺1.73万个,为秀山创造了22种全新的就业岗位,带动3500余名建卡贫困群众创业就业。通过学校培训、基地实训等方式,开展电商培训4.7万人,其中贫困人口6000余人。目前全县电商从业人员达2.1万人。

开展鲁渝协作消费扶贫。今年,德州市176个单位签订消费扶贫协议394份,对接秀山消费扶贫近3900万元,协助秀山实现消费扶贫金额1000多万元。 (姚华顺 简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