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开展夜间整治行动,保障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10 15:21:37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长期以来,呈贡区城市管理局始终把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日常重点工作抓细、抓牢,在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的同时,用活用灵联合整治机制,对存在污染城市环境的现象持续开展整治,确保市容环境每天干净整洁。

强化巡查检查全覆盖

针对施工工地出入口车流量大、部分设施没有充分利用造成路面不洁的问题,呈贡城管建立巡检机制,强调巡查全覆盖,加强对施工工地的“三池一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巡查、检查,要求各施工工地充分使用清洗设施,确保各出场车辆干净整洁,避免污染市政道路。


用活用灵联合整治机制

面对各类渣土运输污染路面的情况,呈贡城管坚持常态化巡查监管的同时,用活用灵联合整治机制,对各种违法拉运造成对路面污染的现象加大打击力度,尽全力做好渣土污染源的管控,确保不在管控上失误造成路面污染。9月29日凌晨,呈贡区城市管理局机动中队、雨花中队、斗南中队、龙城中队、乌龙中队、吴家营中队在梁王路与博大路交叉口处联合执法,查处了16辆无拉运渣土资质的重型自卸货车,城管队员及时劝阻当事人拉运行为,并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因及时得到阻止,此批违规拉运没有对市政道路造成明显污染。


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呈贡城管在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把日常工作作为落实应急机制的练兵场,用实战演练机制。9月27日凌晨,城管队员巡查至朝云街与梁王路交叉口处,发现有大量红砖泼洒,造成路面大面积污染。经询问路过货车司机,此问题事发于下午7点左右。城管队员在事发地值守未果后,立即启动应急处响应,及时联系环卫部门支援,在城管队员与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泼洒红砖已被清理,道路恢复整洁、畅通。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