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明”筑起城市美丽风景线,呈贡区妇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10 15:45:19  |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即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一座城市美好形象的全面展示。

今年,昆明市全心全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巾帼力量,呈贡区妇联在创文四级联保责任区斗南小古城社区和大学城南地铁ACD站口开展创文值守工作。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呈贡区妇联和各级妇联及各部门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的做好创文工作,对不文明现象向过往市民进行正确引导,认真对照标准执行,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呈贡区妇联每天早晨准时到岗履职,对大学城南地铁ACD站口严守,重点对公共区域、道路、绿化带内存在的烟头、果皮纸屑,机动车、共享自行车乱停乱放,遛狗不拴狗绳三类问题进行专项巡查并及时整改。呈贡区妇联全体人员分组分段,分工协作,分别到小古城社区麻莪村和营盘社区地铁站口进行环境清洁行动。小古城社区麻莪村的行动以街道道路、厕所、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机动车违停、违规户外广告进行清洁、清理。机关干部、联保人员、志愿者加强巡查,动态处置问题。各街道,各部门不断压实责任,与全市人民一起用“文明”筑起城市美丽风景线。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美好风景。在这段时间中,我们的城市悄然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这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的付出,他们周六周天没有休息过,经常加班到深夜;在这背后,也有全体居民的参与和配合 。每个市民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评判者、参与者、受益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像爱护自己的小家一样来关爱我们这座城市,自觉改善城市环境,主动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